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扎实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2020-11-17 10:04: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议,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的形式,聆听了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教授李聚山讲解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

鞠世闻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实现“十四五”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牢牢把握百年巨变、复兴的时代背景,深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看清国内外复杂的形势变化,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抓住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主要目标任务,谋划好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在变中求进、变中求胜、危中寻机。

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卢龙之进、卢龙之稳支持服务全省、全市大局。

鞠世闻要求,要科学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基本情况,全面反映“十三五”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认真梳理“十三五”期间好经验、好做法,客观总结“十三五”期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经验中找准符合卢龙特点、体现卢龙优势的发展方向,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坚持“站位卢龙看卢龙、跳出卢龙看卢龙、发展卢龙看卢龙”理念,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锚定具有引领性、标志性、全局性、科学性的战略目标,在稳增长和提质量上统筹发力,在优供给和促需求上双向施策,使“十四五”发展规划既实事求是、科学论证,又激励全县上下拼搏进取、跳起来“摘桃子”, 确保卢龙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契合卢龙自身实际、顺应人民期盼。

鞠世闻强调,要深入分析卢龙的优势和存在的短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走出质量更高、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之路,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卢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孟佳 、杨帆)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