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主持召开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0-11-18 09:54: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中共秦皇岛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丁伟、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出席会议并发言。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岳会仁、民盟市委主委杨铁林、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民进市委主委李彪、农工党市委主委王建文、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志新、市工商联主席裴晓鹏和无党派人士秦皇岛康泰医学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坤、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付岗分别发表意见建议。朱政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进行互动交流。

朱政学指出,用中长期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中国之治的重要方面。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努力推动秦皇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发挥优势、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朱政学强调,谋划和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秦皇岛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把握“十四五”新阶段下的新特征新要求,妥善应对新方位中的新机遇、新挑战,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任务和2035远景目标以及城市定位、发展路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加强调研思考,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完善提升“十四五”发展的战略思路举措,科学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朱政学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资源和联系广泛等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参与到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中,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落地。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多做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持续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大作为、作出新贡献。(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