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

2020-11-18 12: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陈锋)“由于履职不力,导致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根本原因还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教育监督管理力度,督促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近日,昌黎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18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犯罪问题及处分决定,同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落实主体责任作了深刻检查发言。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要求,抓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促使制度更加完善,工作更加规范。”昌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以来,昌黎县针对环保、行政执法等系统,区分不同领域,分别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原因,查找问题症结,找准“病根”,靶向施治,推动整改见实效。

该县还坚持标本兼治,注重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了“一月一主题、一月一警示”教育活动,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打造廉政教育基地等载体,让警示教育效果实起来,强化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2018年以来,该县累计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10次,对81起典型案例逐案通报,让党员干部警钟长鸣。

“每一起案件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都有其深层次原因。我们就是要‘刨根问底’,从根本上遏制增量。”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战江说。据介绍,此次警示教育会后,该县纪委监委将采取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点督导、“上门”指导等方式,督促案发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全面整改,不断规范权力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