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就清洁取暖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2020-11-18 16:01: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就清洁取暖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副县长任海滨一同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卢龙镇、下寨乡、双望镇、刘田各庄镇、蛤泊镇、木井镇、石门镇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鞠世闻都进入到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光热+”与型煤使用情况,并对清洁取暖工作进行现场督办。

鞠世闻指出,近期全县将迎来大幅度降温,维护、保供、安全、散煤治理等任务繁重,必须时刻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要严控散煤,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在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继续看死管住存散煤、买散煤、烧散煤等行为,对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反应、积极处置。

鞠世闻要求,要强化宣传,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安全底线,做好应急防范,把安全教育贯穿始终,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安全使用培训,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利用宣传画、横幅、标语和农村“大喇叭”等广泛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煤、安全用电、温暖过冬。要统一安装、统一摆放一氧化碳报警器和风斗,全面调试、运行,确保工程设备达到合格标准。镇村干部要经常性逐户宣传,检查报警器是否正常工作,真正发挥报警器作用,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消除隐患问题。

鞠世闻强调,要将压力传导到位,压实责任,将任务细化分解到乡镇、村,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集结所有兵力,展开最强攻坚,以严明的责任、严密的链条推动工作突破、任务落实,乡镇干部要与村“两委”干部把每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所有干部要担当作为,包乡镇县领导要经常深入乡镇和重点村,在现场发现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时间清、任务清、短板清、措施清,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滞后的单位,以及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个人,坚决追责问责严肃处理,坚决打赢清洁取暖这场攻坚战。(记者庞博 、刘丹、 李美)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