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打通新闻宣传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11-18 17:09: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中,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践行“打通新闻宣传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要求,以“冀云北戴河”开发上线和开发入驻新型传播平台为抓手,建设全媒体矩阵,实现新老媒体融合互动、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贯通,真正构建起“一体采集、多种生成、多渠道发布”的融媒体业态。

今年十一假期,央视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推出“月圆家国好”6小时大型直播节目,北戴河融媒体中心借助入驻“央视频”的大平台优势,积极联系对接,使北戴河成功与北京、西安、武汉等12个城市入围"央视频“直播。北戴河作为河北省唯一被选中的城市,通过直播将北戴河“海上生明月”的美景和独有的地域文化、生态景观、人文特色等等全面展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面前,仅6小时直播活动点击量就达32.1万人次。

截至目前,北戴河融媒体中心已成功加入学习强国、“央视新闻+”、“央视频”、新华视频、河北日报、冀时客户端等10余个党媒平台。链接了“北戴河区人民政府网”“北戴河区政务服务网”和“北戴河文明网”等3家政务信息网站,以及“北戴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文明北戴河”“清风北戴河”等23家区内单位和部门的微信公众号。依托“冀云融媒体平台”建设了“冀云北戴河”官方客户端,实现跨界融合,添加了“北戴河气象服务”“建行业务”“移动充值缴费”等13个便民服务小程序。通过多方拓展资源,努力实现"三维"融合,打造“媒体+政务+服务”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构建起区内区外、上上下下相融相通的宣传格局。

丰富的媒体形式、贴近群众生活的内容让北戴河融媒体影响力不断提升。2019年融媒体中心建设以来,累计400余篇重点新闻稿件、微视频在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央视《大美中国》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播发,形成强大宣传聚集效应。《春归海滨水碧绿海鸥起舞景如画》等近百篇作品创造10万+浏览量。北戴河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公众号、抖音、微信矩阵粉丝数、下载量达141000,城区人口覆盖率达100%。(记者郎友峰、张建行)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