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一行政复议案件顺利结案

2020-11-18 17:1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协商,当事双方就工伤保险待遇等问题达成和解。 李玉双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王鹏)11月16日上午,经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海港区人民法院共同努力,辽宁省大石桥市某镁矿公司与甘某东劳动争议案件达成和解,当事人同时撤回对行政机关和秦皇岛市政府复议行政案件的起诉,案件双方当事人均对两级法院通力配合、竭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此前,某镁矿公司上诉秦皇岛市政府行政复议行政案件二审在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代表行政机关出庭应诉,引起关注。庭审结束后,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该案的合议庭成员在审判长胡华军院长的指导下,结合某镁矿公司在一审海港区人民法院另案提起的甘某东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民事诉讼案,与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的行政诉讼案统筹考虑。两级法院在充分梳理分析案情的基础上,本着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缩短诉讼周期,让农民工尽快拿到赔偿的目的,决定采取调解的方式先行进行调解。

据介绍,秦皇岛市两级法院相关领导先后多次到辽宁省大石桥市某镁矿公司进行协调,为其分析案情并解释法律相关规定,承办法官也多次与甘某进行沟通,以准确把握双方的调解意向。经过多次耐心、细致地调解,在秦皇岛市两级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某镁矿公司负责人对法院主动延伸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表示由衷感谢,愿意与甘某东进行调解。

在调解工作出现转机后,双方定于11月16日在海港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协商。在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海港区人民法院两级法院法官的主持下,最终双方就工伤保险待遇纠纷达成调解,某镁矿公司当场向甘某东支付了工伤待遇款。随即,某镁矿公司向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对甘某东工伤认定行政诉讼案的撤诉申请。

至此,该案行政、民事纠纷得到一揽子解决,调解工作实现了一调结三案,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