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打造城市文体公园 丰富关城百姓生活

2020-11-18 17:27: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车行驶在秦皇岛山海关区山广大街上,路边上一个大型的圆柱形建筑非常显眼,靠近它,能看到流线型的圆弧形顶盖。工人们正在开展建筑外立面玻璃幕墙的安装。未来,这里会是关城体育运动爱好者的乐园。

这个正在施工建设的圆柱形建筑是山海关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的一期项目,名为文体馆。11月9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负责施工的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徐益民介绍,文体馆是整个文体中心项目的主要建筑之一,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封顶,外立面的装饰和场馆内装修正在进行中。整个文体馆分为地上三层和地下一层,一层为规划展厅;二层为篮球馆、仿真冰冰球场和演艺大厅;三层为羽毛球和乒乓球馆,地下一层为车库,还建设有真冰冰球馆。

“文体馆是一个球形网状结构,跨度大、净空高,造型美观,内部功能设计也是多样化的,能够满足市民日常的体育锻炼需要,还能承接一些大型区域性的体育比赛。”徐益民告诉记者,篮球馆的设计为国家标准训练场地,东西两侧有活动座椅,可容纳观众600人观看球赛;羽毛球馆共设计了6个训练场地,乒乓球馆设计有26处训练场地;演艺大厅设计有舞台及放映室,可开展大型的演出和观影活动;地下车库有停车位440多个。

“山海关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一期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到2021年5月,文体馆部分场馆可以投入使用。一期项目竣工后,将启动二期建设。”徐益民说。

完备齐全的公共体育场馆设施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和体育发展水平的展现,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感,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山海关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项目位于望海路以北,山广大街以南,潮河以西,总占地面积为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4亿元,除了一期建有文体馆外,二期还将建设文体设施管护中心、顶棚看台、国家中长跑培训基地、标准400米塑胶田径场、运动员公寓、室外篮球场等。

在项目设计上,山海关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突破了建筑设计本身的局限性,以人的社会活动需求为核心概念,着力打造服务关城百姓的“城市文体公园”。在空间布局上,北侧为文体馆,西南侧为文化馆,通过室外运动场的弧形看台顶棚将两个建筑联系起来,就像一个金色的彩带将文化及运动两个主题紧密结合起来,三点一线的平面布局具有很强的动感,建成后将会是山海关区的一个标志性建筑。

山海关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填补了该区缺少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场馆的空白,为关城百姓提供了更大的文化体育活动空间,能够丰富人们日益增长的文体需求,促进山海关区文化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也能带动服务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发展。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