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省脱贫攻坚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度会

2020-11-19 11:33: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省脱贫攻坚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度会。县领导鞠世闻、鲍成超、高建伟、任海滨参加会议。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

鞠世闻在会上指出,全县上下要坚持一抓到底的政治担当,坚定战之必胜的信心决心,把抓好考核整改作为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关键举措,争分夺秒补短板,全力以赴强弱项,掀起打好问题整改清零战的热潮,为迎接国考做好充足准备。

鞠世闻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以坚决的攻坚举措完成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与疫情防控、“十三五”收官、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好整改歼灭战、攻坚总体战、发展持久战,以重点问题的解决推动脱贫攻坚上台阶、经济社会发展上水平。要抓紧出台《问题整改方案》,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质量不达标不销号。要增强时间观念,做到问题整改全覆盖,整改过程零水份,整改结果高质量,确保整改任务百分之百落实。要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相关人员进行逐户逐人再核查、再摸排,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动态“清零”,做到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把抓群众增收与落实“六稳”“六保”、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扎实抓好“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两个关键,提升精准脱贫成效。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鞠世闻强调,要敢于较真碰硬,严明战时纪律,以务实作风保障整改取得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具体抓、抓具体,深入抓、抓深入,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专门力量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从严从实作风,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找差距,补齐认识短板;对照为民宗旨找差距,补齐感情短板;对照脱贫目标找差距,补齐能力短板;对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找差距,补齐作风短板,推动脱贫攻坚质量提升。要严肃督考问责,县扶贫办、大督查办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督战、督导、督查全过程,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记者刘越、杨帆)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