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就城区冬季集中供暖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2020-11-20 15:21: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就城区冬季集中供暖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永平热燃、未来城小区、第四实验小学、永平小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供暖设备运行及供热情况。

鞠世闻指出,做好城区供热工作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之一,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民生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做好供热这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鞠世闻要求,要保持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做好供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效果导向,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供热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把群众关注的问题了解清、研究透,逐步理顺供热推进机制,确保群众供热问题圆满解决;相关部门要定期督促检查供热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用户用热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重点关注学校、医院等特殊场所供暖保障,重视做好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冬工作,及时到位落实救助政策;要加强群众取暖安全宣传教育,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让每一户群众都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鞠世闻强调,要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提高供热质量和效果。永平热燃要统筹做好设备调试和管网检查,加强重点部位运行监测,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确保采暖期供暖系统正常运转;要严格执行供热标准,通过“以热换心”让群众满意;要有针对性地制定事故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变化和各种突发事件准备工作,明确应急处置措施办法,开展应急抢修演练,加强物资储备,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供热设施正常运行;要坚持网格化管理,组织维修人员划分责任片区,畅通24小时供热服务电话,第一时间受理、解决、反馈群众供热诉求和问题,切实做到快处理、快落实。(记者董耀鸿、刘丹、吴昊)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