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村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2020-11-20 15:26: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全县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水平,有效推进平安卢龙建设。11月19日,卢龙县在县人武部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村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对全县534名农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县委书记鞠世闻参加开班仪式并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郝向东主持开班仪式。

县委书记鞠世闻做开班动员,并为全体学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创新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擘画了“十四五”乃至203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鞠世闻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点燃干事激情,弘扬务实作风,当好乡村振兴的“开路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该挑的担子挑起来,让全村的基础条件更完善、生态环境更亮丽、经济发展更快速、民风乡情更淳朴。要运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法加强宣传引导,以政策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凝聚人心,切实把党的政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移风易俗的“不竭动力”。要肩挑千斤重担,胸怀民生福祉,当好群众信赖的“当家人”,为村里发展多尽心,真心实意为乡亲办事、为百姓造福。要牢记初心使命,从严管党治党,当好让党放心、群众信任的“掌舵人”。规范发展党员,严把党员入口关,主动宣传、发动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到党组织。

据了解,本次轮训班从11月19日开始,到11月28日结束,为期10天,共分为五期,每期参训学员100人左右。(记者孟佳、高岩)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