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蒲兰村:“秸秆+海藻” 胡萝卜长的“俏” ​

2020-11-23 14:47:01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蒲兰村引进新技术种植出的胡萝卜喜获丰收,这种胡萝卜不仅“模样俏”,而且口感好,更是无化肥农药残留的有机免疫蔬菜。

在蒲兰村胡萝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集中收获胡萝卜,这些胡萝卜个大多汁,从地里收获后就被公司抢购一空,正在装车准备发运。村支部书记吴江涛告诉记者,原来这片土地种植的是玉米,后来在专家的指导下,他们放弃了种植玉米秧苗,改种易贮存的胡萝卜,并全部采用新技术施肥。

在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支持下,蒲兰村在全市首个引进秸秆生物反应+海藻技术,利用当地废置的秸秆、海藻经过菌种发酵处理,形成农业有机肥,保护环境的同时,提高农产品产量。

目前,蒲兰村首批种植的12亩胡萝卜喜获丰收,亩产均在1万斤以上,创造了当地胡萝卜亩产量新高,大家对未来有机农业种植的发展充满信心。据了解,蒲兰村下一步将深入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市场”模式,大力发展高科技种植,促进村民增产增收。(记者郎友峰、高浩然、崔天伦、高鹏飞)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