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公安分局开展禁毒宣传进大学活动

2020-11-24 10: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岩)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常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让禁毒宣传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更走进广大师生的心里,11月20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以“禁毒防范进校园 安全意识不松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图为民警在向过往学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活动当天,北戴河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禁毒中队民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使大家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大学生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如何抵御合成毒品的侵害与如何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等一系列知识。在场师生纷纷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积极与民警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详细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全民禁毒人人有责,我将坚决做到抵制毒品的各种诱惑。”一名学生对民警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校方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把禁毒教育纳入生命教育、安全教育整体部署,结合禁毒教育特殊要求,以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的形式,增强教育效果,从而更好地敦促学生们时刻严守法律法规,远离毒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好青年。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远离毒品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