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2020-11-25 16: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宏、邓莹、杜楠)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公众自防自救能力,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19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当天上午,北戴河区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镇街社区、高校社团、公安民警等1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北戴河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是北戴河区倾力打造的科普类教育基地之一,也是北戴河区消防宣传的主阵地。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100余平方米,设有消防安全知识标识和法律法规、火灾典型案例、消防装备器材、建筑消防设施工作原理、智慧消防系统、电动车充电桩等展示区,拥有消防知识测试、火灾扑救模拟、VR逃生、火场浓烟环境逃生、火灾报警模拟等体验。教育基地融合科技性、互动性、趣味性以及拓展、体验、培训为一体,是市民学习应急避险和自救技能的重要平台。它的建成投用,对于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抗御火灾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