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2020-11-26 11:47: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5日,秦皇岛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中共秦皇岛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等议题。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描绘了未来五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外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市政府党组在全市政府系统的头雁作用,带头学思践悟,锤炼能力作风,认真开展宣讲,推动中央、省决策部署在秦皇岛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起草好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向社会传递未来五年和更长一段时期秦皇岛市发展的主要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引导大家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各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认真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让《建议》起草修改完善的过程成为政府系统凝心聚力谋划“十四五”发展的过程,共同描绘好秦皇岛未来发展蓝图。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十四五”指标体系,就调整完善指标体系提出明确要求。

副市长杨铁林列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