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发改局: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1-27 10:35: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冬时节,到处都觉得冷冷清清,然而经济开发区县城工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大型工程机械轰鸣,施工人员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景象,总投资5亿元、占地100亩的秦皇岛大恩药业有限公司正在抓紧施工建设。

“之所以来卢龙投资,是因为这里营商环境好,尤其得到县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而且卢龙的地理位置、环境、水质、空气都很好,非常适合中药材的生长。” 秦皇岛大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禹荣介绍,该企业从2018年8月建厂,到今年12月开始试生产,明年开春大批量生产,年产值达到4.5亿元,能解决就业380人。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县发改局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和频次,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设立驻北京招商联络处,开展叩门式招商,精准承接京津地区产业转移,签约松源印刷等京津投资项目10余个。

“我局研究制定年度招商计划,固化3+2+N招商工作机制,即每年举办三场招商推介会、两场春秋集中开工活动及N次小团组招商,成功举办了北京、上海、厦门、石家庄、杭州、广州等专题招商推介会,开展小团组招商200余次,签订投资协议46个,意向总投资268亿元。从社会招聘一批有招商工作经验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招商队伍,设立驻北京、上海、广州招商联络处,尤其是疫情期间,探索云推介、云洽谈、云服务方式,精准承接京津地区产业转移,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项目。”县发改局副局长张江介绍。

为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步伐,营造全民招商浓厚氛围,县发改局围绕“千名干部大招商、加快发展当先锋”活动,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项目建设百日攻坚”“项目建设落地工程”等系列活动,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实施精准招商、委托招商、顾问招商、科研招商等招商模式挖掘招商潜力。同时,县发改局还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卢龙县实际出台了《卢龙县总部经济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暂行办法》、《关于实施精准招商推动卢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等文件,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供了政策依据,争取招商项目尽快落地投产。投资2个亿的河北松源印刷有限公司从开工到生产,仅用了1年的时间。河北松源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义国说,目前,公司一天的生产量,平装书达到7万到8万册,精装书达到4万册左右,二期正在筹建当中,预计2021年3月开工,主要是订单式生产,一期年产值在4000万元到5000万元。

县发改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做好项目落地到生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扎实推进“一网一门一次一窗”建设,281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县级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到92%,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1个工作日内,创新“多书合一”“一会四函”承诺制、“拿地即开工”等项目审批模式,审批服务效率显著提高,安基野营装备、方的保温等11个重点项目纳入“拿地即开工”审批,获得企业高度认可。建立工作机制保障体系,完善落实了县领导包联重点项目、项目月谈会、企业家季座谈会等制度。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六个一”服务机制(一个分包县领导、一个重点联络人、一个项目秘书、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落实单位、一个推进方案),组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领办代办三个专班,实现从对接引进到开工建设的全流程无缝服务。大力倡导“找书记到工地、找县长到现场”,推行“三日工作法”,即“一般问题不过夜、重点问题不隔天、难点问题三日结”,持续增进项目服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每季度举办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及诉求,听取企业家对经济发展的意见或建议,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下一步,我们加快1+4+1主导产业智能化转型,全力打造1+2+N产业集群,引进立县、强县,能带来更大附加值的大项目,做优装配制造,食品加产业,做强装配式建筑产业,做好中药健康产业发展。”县发改局副局长张江介绍说。(记者刘丽凤、王梓任)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