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召开迎接省第十一生态环保督察组动员会议

2020-11-27 10:42: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秦皇岛市昌黎县召开迎接省第十一生态环保督察组动员会议,就做好迎接环保督查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县领导赵青英、孙谓青、杨廷辉、朱志勇、李振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环保督察,是对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的再检验、再促进,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重视程度,认真正确对待。要把这次省环保督察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重大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全方位接受督察,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把这次省环保督察作为促进生态环保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全面审视、查找不足,把问题再梳理、把病灶找准确、把举措拿出来,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实现根本好转;要把这次环保督察作为领导干部担当负责的一次重大考验,思想上再紧一扣、行动上再紧一步、作风上再紧一环,继续发挥团结拼搏、攻坚克难、担当奉献的精神,圆满完成生态环保督察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重点突破,污染防治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重要战役,在统筹抓好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的同时,要集中精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注重综合施策,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要运用源头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全民治理等方式,采取法律手段、经济手段、技术手段、行政手段等举措,抓好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污染防治,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全天候地推进全县环境保护工作;要推动常态长效,“生态立县”首位意识已经深入人心,要在此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既要强化“当下改”的实效,又要探索“长久立”的机制,特别借助这次省环保督察,找出共性问题,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从源头上防止和控制污染,努力做到不欠新账、还清老账,持之以恒推进昌黎县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支持和配合省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既是省、市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应有的态度和应尽的责任。我们务必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执行督察组的决定,坚决服从督察组的安排,坚决落实督察组的要求,做到领导责任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督导问责到位,把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推向新的高度。(李寅啸)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