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20-11-30 10:41: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对扩大消费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全市扩大消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上,中石化秦皇岛分公司、中煤秦皇岛公司、茂业百货、兴龙广缘、利星行汽车销售、唐人医药等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并围绕扩大消费工作与市外事商务局、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和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和重点举措。

张瑞书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市扩大消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今年以来,广大商贸流通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贡献企业力量,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样不能忽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消费和广大商贸流通企业受到了较大冲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聚焦商贸流通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扩大消费,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张瑞书强调,要立足秦皇岛实际,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激活传统商品消费热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岁末年初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着力拉动消费需求。要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充分借助综合保税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等政策优势,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培育壮大各类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要进一步搞好企业服务,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广大商贸流通企业,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张瑞书最后强调,秦皇岛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工作,为秦皇岛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合力把秦皇岛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