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樊海涛暗访检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农村燃煤安全工作

2020-11-30 17:53: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书记樊海涛暗访检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农村燃煤安全工作。

樊海涛一行先后到交建里小学、第十三中学暗访,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樊海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惕,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教育教学的前提。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日常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严防疫情输入校园,避免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书记、校长、班主任要压实各自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管控范围要辐射到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做好与学生家长的对接工作,掌握学生在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间各个环节的情况。要全面筹划部署,健全完善科学务实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应急情况预案,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和应急处置演练,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樊海涛暗访了北港镇拦马庄村、石门寨镇王木庄村、杜庄镇蒋家洼村的清洁取暖工作。“家里炉子烧了吗?报警器挂上了吗?”“用着感觉怎么样,暖和吗?”“使用时一定要做好通风,确保安全!”樊海涛随机走进村民家中,查看洁净煤使用及相关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清洁能源使用成本、取暖效果等情况,叮嘱村民严格落实相关安全防护措施,注意通风,用心倾听相关意见建议。樊海涛要求,包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逐户排查村民安全防火设备设置情况,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科学规范使用供暖设备。要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健康账,让村民安心使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群众取暖安全。

区委副书记郝炜参加活动。海港区领导王利辉、苏文胜参加活动。(记者白亦雪、陈斯)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