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03 09:46: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朱政学,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奇峰,市委副书记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政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秦皇岛工作的省残联,以及所有热心参与秦皇岛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市工作总体布局,相继出台一系列帮扶政策,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权益维护、救助体系建设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过上了更有品质、更有尊严的生活。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在凝聚残疾人思想共识、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激励残疾人成长进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秦皇岛市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顽强拼搏,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创造出许多艰苦奋斗、超越自我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政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待,强化责任担当,硬化工作措施,努力开创秦皇岛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残疾人为中心,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加强残疾人教育、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发展机会上下更大功夫,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着力打造温暖秦皇岛的残联服务品牌。要弘扬扶残助残美德,培育和发展助残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群众性助残活动,把残疾包容和落实残疾人权利当作一件务实的大事,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换位思考为残疾人办事,切实把涉及残疾人的优惠政策执行好、落实好,着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做生活的强者,用微笑拥抱生活、用豁达融入社会;做逆境成才的楷模,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通过坚持不懈地奋斗来成就梦想、实现价值、赢得尊重;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向全国自强模范学习,向身残志坚的榜样看齐,用向上向善的行动、坚韧不拔的意志、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社会、温暖人心。

朱政学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重大问题,积极为残联组织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残联组织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作为出发点、把创新工作方式作为着力点、把打造工作品牌作为突破点,代表残疾人的利益,反映残疾人的诉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深入家庭,帮助解决好残疾人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真正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好朋友、贴心人,齐心协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杨奇峰代表省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希望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残疾人工作,切实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社会各界真诚支持残疾人工作,形成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努力工作,为残疾人办更多实事好事;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超越。

丁伟在大会闭幕式上指出,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把握正确方向,把做好残疾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自觉。要抓好供给服务,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推进贫困残疾人防贫防返贫工作,优化残疾人康复服务,办好特殊教育,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加强法律援助救助,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加强基层残联、残协组织建设,加强资源整合,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提升残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宝,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文出席会议。副市长杨铁林致词。团市委书记董菲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记者孟晓冬、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