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12-04 10:1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营造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良好法治环境,12月3日,秦皇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和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一年来,秦皇岛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超常的措施,统筹依法防控疫情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坚持推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稳定大局,推进科学立法,实现良法善治,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司法改革,维护公平正义,推进全民守法,夯实法治基础,全方位推进法治秦皇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进程。

在依法防控疫情工作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秦皇岛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环节发力,依法防控,制度先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提供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科学立法工作中,秦皇岛市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化城乡建设与管理领域立法。围绕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环境保护领域立法。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历史文化保护立法。

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秦皇岛市的重大行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规范。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严格落实。

在司法改革中,秦皇岛市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驱动,不断提升司法效能和公信力,加强执法监督,进一步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公正的司法保障。为推进全民守法,秦皇岛市组织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圆满完成了“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各县区普法成果均达到或好于预期目标。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推动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

发布会还对秦皇岛市“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进行了专项发布。(记者孙雪梅)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