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政协成立28个委员工作室

2020-12-04 10: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百姓呼声在家门口解决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政协成立28个委员工作室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 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终于用上天然气了!做饭洗澡既方便又省钱!”日前,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沟渠寨村村民张秀莲家开通了天然气,她告诉笔者,这还真得感谢李建立委员工作室。

李建立委员工作室是去年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政协在该村设立的。工作室成立后,委员在走访调研中发现村民有安装使用天然气的迫切需求,于是积极联系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聘请公司山海关区原总经理刘利民作为工作室特聘专家,多方协调联络管网建设,做好村民宣传、安装费用收取等工作。“经过工作室跑办,去年11月底,天然气入网工程开工。目前,已有230户开通使用天然气。”山海关区政协委员、李建立工作室主任李建立说。

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拓展,是山海关区政协一直探索的课题。去年7月以来,山海关区政协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发挥作用的新途径、新办法,以宣传政策、议政建言、服务群众、民主监督为职责的28个委员工作室建设在全区推开,明确城镇每个社区设一个,农村附近几个村设一个,实现了“服务区域覆盖全区城乡、工作主体覆盖全体政协委员”。

“创新开展委员工作室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让政协工作走进基层的具体实践。”山海关区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名委员每个月至少到工作室覆盖村或社区走访一次,到群众中倾听呼声,宣讲政策。通过严格的考核制度,激励委员更好履职。”

打造成化解矛盾的“减压阀”、党政科学决策的“智囊团”、推动全区发展的“助推器”和民生改善的“服务站”,是山海关政协设立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初衷。自委员工作室成立以来,先后组织送卫生、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送温暖等服务活动,广泛参与到村庄垃圾清运、村内道路硬化,为企业建立调研台账,解决渔民赋闲期间就业等工作中。

据悉,山海关政协成立委员工作室以来,共组织民意恳谈会39次,走访群众近1200户,收集上报社情民意312条,交相关部门办理86条,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好事285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100余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