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本级城镇特困参保人员申请医疗补助开始了

2020-12-04 16: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近日,笔者从秦皇岛市医保局了解到,市本级城镇特困参保人员申请医疗补助已经开始了,需要申请人员请尽快办理,时间截止12月31日。

本次医疗补助范围是对市本级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因病自付医疗费用过高、家庭困难的城镇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实施医疗补助,补助总额度为列入年度预算的专项资金额度。

第一类补助人员为患有恶性肿瘤、白血病、肾功能衰竭、各类器官移植等疾病,当年手术及治疗费用特别昂贵,个人负担医药费用在10万元以上的市直城镇参保人员;第二类补助人员为有民政部门颁发的《最低生活保障证》,个人年累计自付医药费用在2000元以上的市直城镇参保人员;第三类补助人员为患重病和长期慢性病,因支付医疗费造成家庭困难,个人医药负担与家庭收入相抵后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市直城镇参保人员。

有下列情况的参保人员不得享受特困医疗补助:打架斗殴、交通事故、服毒自杀、酗酒伤害等以及医疗保险规定不予补助的其他情形。

申请医疗补助的城镇特困参保人员,每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携带《市本级城镇特困参保人员医疗补助申请表》一式两份、本人身份证和家庭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申报补助的申请书、申报人家庭成员收入证明、申报人疾病诊断书、医疗费用有效票据材料、交通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低保人员携带《最低生活保障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并提交到市医疗保障局在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专设的“市本级困难职工医疗补助”窗口。详情可拨打3963527电话咨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