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冲刺月云视频调度会议

2020-12-07 10:41: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冲刺月云视频调度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坚定信心,痛下决心,背水一战,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管控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为确保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秦皇岛市将12月定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冲刺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源管控、清洁取暖管控、渣土车管控、裸露地面管控、港口扬尘管控、高压环境执法等七大专项行动。会上,环保专家团队分析了秦皇岛市12月空气质量状况,并提出管控意见。市大气办通报了全市空气质量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山海关区、海港区、抚宁区、卢龙县、青龙满族自治县作表态发言。

张瑞书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提升空气质量水平,既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客观需求,更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水平和执政能力的现实考验。各级各部门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一如既往的恒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决策部署,以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张瑞书强调,要科学精准落实攻坚举措,有的放矢做好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管控工作。要强化工业企业减排,坚持精准减排、分类施策,落实好绩效评级和正面清单制度,最大程度减轻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对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要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重点做好渣土车辆管控、交通组织优化和油品检查三项工作。要强化面源污染管控,盯紧施工工地,突出扬尘污染管控,做好冬季道路保洁,加强露天焚烧监管,严查环境敏感区域。要强化冬季清洁取暖保障,严格散煤管控,强化应急保障,坚决确保广大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机制建设,持续加强渣土车、船舶污染等重点领域管控,不断巩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成效。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持住各司其职的责任心、环保执法的严肃性和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凝聚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增添更多蓝天白云。

会上,张瑞书还就入海河流水质提升项目和做好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