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省定就业目标任务

2020-12-07 17: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孙静)12月4日,笔者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促进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困难局面下,秦皇岛市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省定就业目标任务。

1至11月,全市累计城镇新增就业54132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3032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175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1%、104.7%和107.9%;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987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6.9%;城镇登记失业率2.98%,控制在4.5%目标以内。

强化政策支撑,建立更有利于“稳就业”政策体系。秦皇岛市集中出台《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政策,从完善援企稳岗应急响应机制、放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扶持功能、创建“互联网+”职业培训政策依据、修订创业园区管理办法等方面,打出了“稳就业”政策“组合拳”。

强化优质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加快复产复工。秦皇岛市深入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帮企业、百日行”活动,共联系全市1200家重点企业,组织市县区400多名人社干部深入企业,问需求送政策送服务,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吸纳就业补贴等扶持政策,累计为全市4293家企业发放稳岗资金2.67亿元,惠及职工20.12万人,全市所有申报企业返还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强化线上培训,支持各类群体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扭转因疫情暂停所有线下培训的不利局面,确保职业技能培训“不停学、不停训”,秦皇岛市大力推广“互联网+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按规定落实补贴政策,促进职业培训水平稳步提高。1至11月,全市累计完成职业技能培训7.1万人次,其中市本级17520人。

强化创业引领,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业服务。秦皇岛市对接社会需求,加大创业贷款、创业一次性补助、创业租金补贴、创业培训补贴以及创业园区孵化补贴等政策落实力度。1至11月,全市累计发放网上申请贷款2595笔,贷款金额4.409亿元,带动就业8120人;今年完成新建园区认定5家、质量提升8家,促进市级众创空间达到24家,其中省级众创空间6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

强化重点扶持,健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机制。秦皇岛市制定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采取倾斜性政策援助手段,放大政策优惠幅度,优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城镇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就业援助

强化就业扶贫,扩大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疫情期间,秦皇岛市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强化“点对点”跟进,完备跟踪服务卡,对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一对一”免费公共就业服务,以及3个以上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对零就业贫困户,实施“一户一策”,确保其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