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就渔港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20-12-09 12:44: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8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市政府督查室以及海港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渔港环境整治、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综合执法队伍组建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卸粮口渔港,检查渔港环境整治情况,听取渔港整治提升项目汇报。他强调,渔港是渔船管理和渔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要进一步规范渔港建设和休闲渔船管理,高标准规划设计,丰富渔港功能业态,引导渔民发展休闲渔业,打造现代化休闲渔港的新标杆。

随后,张瑞书一行来到河东浴场,检查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情况,现场了解周边居民对岸线环境的想法和需求。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有效推进海岸线综合整治工作,打赢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亲海、近海创造更好条件。

在渔业公司码头,张瑞书一行检查了市海洋和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上巡航执法队伍和海上执法装备配备情况,参观了中国渔政13009号执法船,了解先进渔业执法装备水平,并就加强渔业监管执法提出明确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渔政执法总队介绍了我省各地市渔政执法船队建设及管理现状,市海洋渔业局汇报了成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船队有关情况。张瑞书指出,162.7公里海岸线、1805.27平方公里海域是秦皇岛宝贵的自然资源,更是亮丽的城市名片。市海洋和渔业局组建以来,不断深化海洋、渔业、港航等涉海职能整合,持续提高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规范海上渔业生产秩序、维护海洋生态环境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秦皇岛市优势资源,处理好“管理、发展、服务”的关系,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执法船艇的规范管理使用制度,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海上综合行政执法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大力推进渔港、码头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和整治维护,实现渔港、码头规范化管理。要关心关注广大渔民生产生活,聆听他们的需求和期盼,积极鼓励和引导渔民大力发展休闲渔业,广泛汇聚推动渔业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的强大合力。

当天,张瑞书一行还实地踏查了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就加快工程进度、保障施工质量提出要求。

副市长冯志永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