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12-11 11:22: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县委网信委主任鞠世闻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县领导程浩、胡瑞东、李学兴、任海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网信委副主任胡瑞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提出卢龙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网信办主任夏会江汇报卢龙县网信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书记鞠世闻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政权安全、经济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战略问题。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跟时代变化,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的好是真本事,推进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等工作迈上新台阶。

鞠世闻要求,要坚守网络阵地,增强斗争精神,切实提高管网治网用网的能力水平。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弘扬“正能量”。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充分利用互联网为群众解忧排难、澄清是非,廓清谬误,搭建“连心桥”。要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尤其是加强关键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网络安全监测检查,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要紧紧抓住信息技术革命的窗口期,发挥信息化引领作用,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鞠世闻强调,网信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各单位要树立“一张网”“一盘棋”的意识,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县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格局。县委网信办要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贡献网信力量。(记者董耀鸿、高岩)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