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 打造“秀美河湖”写好石河生态文章

2020-12-14 17: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咱们政府对石河下了大功夫,一年到头都有人维护,多少回看到他们清淤、收拾水草。老百姓住的环境越来越好,家门口就是风景区,看着都舒心。”在秦皇岛山海关区石河佳园小区居住的许娜言谈中溢满喜悦。

据介绍,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山海关区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在石河流域设立各级河长23名,制定完善河长制各项配套制度,以“共治、共享、共护”思路为引领,倾力构建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开放的景观体系。先后实施河道水系提升工程和石河生态防洪综合整治工程,修建4座橡胶坝,打造出阶梯跌水效果,完成清淤220万立方米,建设堤防26.44公里,形成湿地70万平方米。并持续开展“清河行动”“禁污行动”,整治河流乱象,优化流域环境,实现了水质稳定在Ⅲ类以上的目标。

现在的石河水波滟潋,水质清澈,有力地保障了周边农业灌溉,沿线大樱桃、板栗、苹果等经济作物产业飞速发展;河里可观测野生鱼类20余种,白鹭、天鹅等野生鸟类380余种,鱼翔浅底,飞鸟成趣;滨水步道、观光路,将游人引向清新水岸,健身驿站、康体器材葱绿掩映,健娱共享;历史文化长廊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历史文明、现代文明的冲击与熏陶;亮化工程让游人行走在光影之间,熠熠生辉、宛若诗画。在省河长办开展的2020年度河北省“秀美河湖”评选活动中,石河成功入选全省“秀美河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