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12-14 18:00:1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围绕党的制度建设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张瑞书、刘辰彦、郝占敏等出席会议,丁伟、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李春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实践经验,着眼加强中央委员会工作,专门制定出台《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从市委常委会做起,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紧密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对标,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学习宣传,推动形成自觉尊崇、严格执行、坚决维护的浓厚氛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和法定义务,牢固树立执规是本职、执规不力是失职的理念,用制度的刚性划定红线,最大限度发挥制度的优势、激发制度的效能。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党内制度,把党的制度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突出制度的强制力、约束力、执行力。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抓好“关键少数”,做制度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党内制度,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常委会和各议事协调机构作用,严肃查处违反和破坏制度的各种行为。立足实际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落实党内制度和制定配套政策的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和科学性。充分考虑各层级的差异性和各领域实际情况,使出台的每项政策措施更加精准、更接地气。鼓励基层在制度框架内大胆探索创新,把务实管用的举措经验化、系统化、常态化,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