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全面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2020-12-16 10:27: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干线公路的日常养护对于公路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2月14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以智能化、机械化为手段,全面推动干线公路日常养护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对近几年购置的5套综合灌缝机及小型压路机等路面“病害”处治养护机械进行检修,对购置较早两套灌缝设备的扩缝、清缝设备进行改装,确保公路路面养护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完成路面灌缝17.59万延长米,坑槽挖补6.81万平方米,沿线设施粉刷3.98万平方米,路肩及路口硬化1.91万平方米,新增石砌边沟853.98立方米。

市交通运输局对重点路线采用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清扫为辅的清扫方式,做到一日一扫,重要节点随时清扫,并通过物联网车辆管理实时定位车辆位置,提升道路作业车辆的监管水平。为推广养护系统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应用培训、业务交流、专人督导、现场教授、在线指导等方式,有序推进智慧化公路养护管理平台建设,公路日常巡查、日常养护、小修工程等全部实现信息化管理。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共清理102国道、机场路、出海路等路线倒伏路树269棵;清理石门寨连接线、杨刘线、赤曹线、通武线等小型山体塌方8处205立方米;路面清淤36处;处治路面积水15处,设置警示标志45块,保障了全市普通干线公路正常通行。此外,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在北部山区及南侧平原区分别建设市级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秦皇岛市普通干线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还推进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做好已建成3个服务区、9个停车区的运营管理,公路服务设施,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热水、临时休息、如厕等服务。今年年底前,还将完成3处停车区建设,并做好49路沿线新增设的26个公交站点的建设和养护工作。截至目前,干线公路服务区累计服务人员1.14万人次,服务车辆3705台次。(记者高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