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2-21 17:27: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党政综合办公楼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北戴河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滨海强区、健康之都”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北戴河贡献!

大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应出席大会的区委委员24名、候补委员3名,实际出席区委委员24名、候补委员3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陈秋华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还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生态先行、旅游立区”发展战略,坚持“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加快优化经济结构和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城市经济、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和民营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努力打造最安全、最美丽、最文明、最幸福的一流国际旅游区,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滨海强区、健康之都新征程。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深化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基层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暑期服务保障谱写新篇章。展望2035年,北戴河将与国家和省、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新时代滨海强区、健康之都。作为实现这些目标任务的具体化体现,未来5年,我们要举全区之力实现“四个率先”,即率先打造美丽中国北戴河样板区、率先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率先打造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区、率先打造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先行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任务、扭住关键环节,下真功抓工作落实、用真情促事业发展,确保将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十四五”期间,区委常委会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开放为引领,以产业为基础,以人才为支撑,以民生为根本,坚定走生态优先、创新驱动、统筹协调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抢先机、有作为、求突破。将在转型升级和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上、在深化改革开放和招商引资上、在保护生态环境和改善生态建设上、在乡村振兴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在服务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上、在安全稳定和创新社会治理上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报告最后强调,把握新历史方位,以党的坚强领导凝聚全社会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强大合力。一是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二是增强贯彻落实的执行力;三是增强组织动员的凝聚力;四是增强从严治党的战斗力。

全会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列席会议的有:区纪委常委;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区内的市十二次党代表;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班子成员;行业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区休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旅游行业、企业代表。此外,全会还特别邀请了市大督查驻北戴河区督查组负责同志和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

全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