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12-22 10:46: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培训交流会议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跟进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以及明年经济工作大政方针上来。要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出台的相关举措,深刻分析秦皇岛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十四五”时期发展,科学谋划各项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预防、抵御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能力。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强化网格化管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加强舆情管控,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报告,积极应对,妥善处置。认真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上推进平安秦皇岛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系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定不移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优化产业布局。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常态化实施重点隐患专项整治,深化消防网格管理,全力防范火灾隐患。加大风险防范化解力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链条,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食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源头严防、过程严管、持续用力,把食品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持续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冷链食品检测,强化追溯管理。坚持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并用,积极推进毛皮动物胴体无害化处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牵引,建设好“云追溯、大监管”追溯平台,不断增强食品安全全链条保障水平。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强化基层监管能力和素质提升,加大督导和问责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