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助力餐饮企业温暖过“冬”

2020-12-23 16:30: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餐饮业是稳就业、促消费、惠民生的重要领域。今年以来,为有效帮助餐饮企业快速恢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有力抓手,多方面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积极推进全区餐饮企业迅速“复原”,助力餐饮企业温暖过“冬”。

组织餐饮企业“抱团取暖”。为降低疫情对餐饮业的冲击,规范餐饮业经营行为,提高餐饮业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山海关区商务局联合市场局,以福临门为会长单位的山海关区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成立,目前所有手续齐备,择期召开成立大会。

多措并举助力餐饮企业。助力区内部分餐饮企业加入疫情防控期间团体供餐保障餐饮单位。一方面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山海关区团体就餐问题,另一方面努力引导餐饮企业在疫情期间调整经营思路,拓展疫情防控期间消费渠道,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目前,已有福临门、天然居等四家企业加入疫情期间团体供餐保障工作。

增强餐饮企业品牌意识。组织企业参加烹饪比赛和钻级酒家评比。在“2020年秦皇岛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烹饪技能大赛”中,福临门酒店厨师分别获得烹调组二等奖;小吃组二等奖。;在钻级酒店评审中,山海关区福临门酒店高于标准60分通过了最高级五钻酒家评审。随着山海关区餐饮协会的成立,将会有更多的餐饮企业参与钻级酒家的评选活动。

全力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区商务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区餐饮单位发放《山海关区饭店餐饮企业“践行节约、避免浪费”方法指南》,共发放《倡议书》《方法指南》各800余份。

加大电子商务培训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电子商务第一期专题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市电子商务协会对山海关区餐饮企业、外贸企业、农村合作社、种植户等150余家进行培训。下一步,将联合区电商协会开展对电商实操方面的第二期培训。同时,为培养优秀电商企业和电商人才,山海关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上级部门培训(2020河北电商季秦皇岛站系列培训)活动。内容分别为“短视频直播带货主题培训”“跨境电商主题培训”“农村电商主题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山海关区电子商务应用程度和整体发展水平。

积极为企业申请补助资金。根据《河北省电子商务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2020年河北省电子商务专项资金对市县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细则》文件要求,对山海关区“正大生鲜平台”及“一关智慧旅游平台”进行专项资金奖补申报,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大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章鑫)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