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提升

2020-12-25 10:26: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1日,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友谊路至东港路段正式通车。该路段是目前秦皇岛市规模最大的市政桥梁工程,西起友谊路,东至东港路,长约2.68千米。该路段建成通车,将大大增加南部城区东西向交通通道,完善城区路网系统,对推动秦皇岛市交通运行能力、改善民生发展和提升城市总体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十三五”期间,秦皇岛市以解决城市交通拥堵为根本目标,引入“大交通”理念,依托干线公路网,突出解决区域通道空间布局、干线路网通行能力、道路微循环系统畅通三个关键问题,相继完成了秦抚快速路、西部片区路网等一大批市政道桥项目,城市区快速路系统初具雏形,路网系统不断完备,服务功能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城市区道路总长度1159.36公里,城市区各组团之间基本形成了三线连三网大路网格局,主城区海港区形成了九横十四纵道路框架,城市区路网密度达到8.1公里/平方公里,人均道路面积26.9平方米,位居全国同等城市前列。

“十三五”期间,秦皇岛市加大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城市区路网系统不断完善,紧紧围绕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将打通断头路作为重点,先后畅通了南岭东路、南岭东路北延伸、碧桂园配套规划三路、峨眉山路北延伸、惠泽街、青龙河道西延伸、韩石路、文生街道路改造工程等21条卡脖子路、断头路,正在全力推进南岭西路建设工程、文化路北段道路建设工程;按照改善城市整体容貌和交通环境目标,完成了火车站站前广场后续工程,完善了火车站综合枢纽交通服务功能,谋划启动了西环路西侧带状绿地修复提升工程、河北大街玉龙湾、文化路七中两处城市区过街天桥;针对城市南部区域干线通道不足、道南片区居民出行困难现状,将干线道路建设与区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有机结合,在秦抚快速路建成通车基础上,谋划启动了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

同时,秦皇岛市积极开展农产品市场基础设施改造、市场环境提升、食品安全管控等工作,为百姓打造方便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近5年来,全市农产品市场投入建设资金2.3亿多元,改造市场面积40多万平方米,稳步推进民心民生工程项目开展,实现了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新建或改造菜市场38个,农产品批发市场5个。

此外,“十三五”期间,秦皇岛市以公园游园建设提升为载体,着力打造 “口袋公园”,增加绿量、完善相关配套服务实施,让市民百姓享受更多的绿,充分发挥公园绿地为民服务作用,共计建设提升公园游园89座,建设改造面积189.37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底,建成区三绿指标分别达到绿地率38.57%,绿地覆盖率41.7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83平方米。(记者王静)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