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创卫工作

2020-12-28 17:34:01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为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同时,将巩固创卫成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推进。坚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创卫,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一是严格管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戴口罩、登记、亮码、测温、通风等防控措施。对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人员,不予进入重点场所,劝导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执行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联系有关部门采取应急措施。

二是全面摸排,坚决防制问题反弹回潮。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全区270家小旅店、小浴池、小美容美发、小歌厅场所开展全面督查,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清单。重点检查了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记录,皮肤病专用工具箱设置情况,禁烟标识的张贴和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引导经营户主动规范执业行为、经营行为,扎实有效推进创卫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

三是加大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充分利用新媒体对从业人员开展线上培训,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四小”场所从业人员的自觉性,规范经营行为。同时,通过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张贴明白纸和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经营者责任意识,坚持长效管理不松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战。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开展从业人员培训1500余人次。(张铭洋)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