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科技明星选树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0-12-29 14:58: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对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科技明星选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秦皇岛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弘扬科学精神和创新理念,树立科技创新典型,浓厚全社会创新创业氛围,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此次科技明星选树活动为省内首创、市内首届,以科技明星擂台赛形式开展。评审过程中注重创新性、社会影响力,并向科研一线倾斜。参赛选手将经过初评、现场比赛、综合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10个科技领先企业和20名创新智慧能人,在此基础上,于2021年选树十大科技明星。

今年10月13日,市科技局下发活动通知,采取县区推荐、行业主管部门推荐以及企业自荐等方式全面发动,最终征集到66家科技领先企业、50位创新智慧能人报名参与选树活动。市科技局在综合各县区意见、科室意见及认真审核申报材料的基础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初评结果出炉:康泰医学公司、星箭特种玻璃公司等科技领先企业18家,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祥、中铁山桥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徐向军等创新智慧能人22位。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组织在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平台、秦皇岛晚报微信公众平台、秦皇岛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对初评选出的企业(个人)进行详细介绍,并开通网络投票。同时,邀请驻秦高校专家及秦皇岛市有一定影响力的学者组成专家组,选取5位专家组成现场比赛评委对通过初评的企业(个人)进行现场比赛打分。

综合网上投票情况、现场比赛评委打分情况,活动最终将评审出10个科技领先企业、20位创新智慧能人,于2021年1月召开命名大会,并颁发奖杯证书。获奖企业和个人将参加2021年十大科技明星竞选。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科技局创新开展了科技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市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高,获省奖励资金800万元。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已争取省级资金7791万元;组织推荐高新技术企业160家,通过省科技厅评审认定118家,前三季度推荐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1541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0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率位居全省第一位,科技型中小企业任务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位;秦皇岛市20家单位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平台,截至目前,全市拥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79家、省级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23家。(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