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三里杨庄村自筹资金成立文艺社

2020-12-29 16: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奇、李艳、周磊)最近这段时间,每天傍晚6点多,秦皇岛抚宁区抚宁镇三里杨庄村村民从村中文艺社门前经过,总能被里面传来的吹、弹、唱的声音所吸引。年末,村里要举办迎元旦晚会,大伙儿都在积极排练节目为晚会做准备。

今年三里杨庄村自筹资金建设了“礼扬文艺社”,文艺社里灯光、音响、点歌机、大屏幕等设备一应俱全。寒冷的农闲时节,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聚在一起,排练节目、观看演出,其乐融融,掀起了一阵文化娱乐的新热潮。

三里杨庄村村民祖祖辈辈都喜欢开展娱乐活动,如耍狮子、舞长龙、扭秧歌......那时候村里没有自己的舞台,村民们就跑外村去演出,大伙儿都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礼扬文艺社”的成立,让大家的心愿实现了。

66岁的村民赵淑萍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跳舞。退休后,她和好友组建了“蝶舞人生”舞蹈队。自从村里成立了文艺社,她和队友们便有了室内的排练馆。

“自从有了这个文艺社,我经常带着队友上这儿来参加排练,现在的新农村建设的越来越好了,让我们感觉到满满的幸福!”殷立忠是文艺社的社长,文艺社建成使用后,不管是本村村民还是外村村民都喜欢来这里活动,他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文艺社是抚宁镇范围之内成立的第一个文艺社,看到附近老百姓也都到我们村文艺社来参加活动,我们打心里感到高兴和自豪。”殷立忠特别开心。

文化活动提升村民幸福感。近年来,三里杨庄村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着眼于农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兴建了村史馆,留住了乡愁记忆,传承了历史文化;建设了“礼扬书屋”,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知识,目前藏书约千余册,包含了科技、少儿、法制多个种类。在这个寒冷的农闲时节,村民们可以走出家门,聚在一起,体验着丰富文艺活动的乐趣。

这些文化平台,不仅满足了村民们精神层面越来越高的要求,也让村里涌现出一大批热衷歌舞、朗诵、书法、诗词等文艺活动的人,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提高了村民素质,增强了村民间的凝聚力。谈起文化建设,村里还有更长远的规划。

三里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杨运才说:“下一步,村里还要成立‘礼扬书画社’,这也是群众的一种文化活动,把想要学画画的老人、小孩儿聚在一起,现在正在筹建。总而言之,三里杨庄今后不但要加强物质文明建设,在文化、文艺活动等精神文明建设上,也要发扬光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