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十三届卢龙县委召开第一百零六次常委会会议

2020-12-29 17:08: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7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百零六次常委会会议,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方是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维山列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提出卢龙县贯彻落实意见等。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认真分析明年经济形势,以卢龙之稳、卢龙之进服务全省、全市大局。要推进科技创新,深化“百企转型”和质量提升行动,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计划,争创一批市内知名、省内著名、国家驰名商标。要狠抓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加快集中签约、开工项目建设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行动,做到全领域监管、全过程治理、全方位落实,加强饮马河等入海河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整治,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坚决防止出现任何反弹。做好“光热+”设备售后服务,加大洁净型煤、生物质燃料储备配送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群众清洁、安全、温暖过冬。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巡查、月检查制度,杜绝敷衍了事,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冬季取暖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排查见底、整改彻底,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强化人物同防,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各行业场所20项防控措施,加强学校、医疗机构、车站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群体防控工作,妥善做好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水产品及其储存、加工、销售等场所的检疫检测工作,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和扩散。要坚定不移地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持续巩固扩大成果,强化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攻坚,深入推进“六建”工作,健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彻底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和条件。(记者庞博、徐鹏远)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