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十二届县委第150次常委会召开

2020-12-29 17:38: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7日,秦皇岛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5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下半年部分乡镇、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县领导杨廷辉、张贵田分别对汇报乡镇、部门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抓好班子,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特别要注重对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及时掌握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提醒、告诫和劝导;要带好队伍,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尤其是一些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要通过教育引导和反复加压,让规矩意识深入骨髓、成为习惯;要管好自己、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真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染、引领、带动所有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会议听取了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公安局以社会稳定为己任,紧盯建设“平安昌黎”总目标,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发挥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生活安定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公安局要做实政治建警,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忠诚履职尽责,坚决筑牢忠诚警魂;要聚焦能力强警,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风险隐患防范处置等各项工作,全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精准落实社会面打防管控举措,进一步加大对信息网络犯罪、生态环保领域犯罪以及毒品问题的打击整治力度,把各类犯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护航发展大局;要突出纪律强警,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警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抓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在队伍管理上敢于动真碰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

会议听取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县海防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教育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抓改革,勠力同心提质量,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未来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地将教育摆在优先位置,持续关注教育事业,本着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讲感情、讲良心的高度来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壮大;要把深化教育改革作为重要抓手,全力培育、巩固、擦亮昌黎教育品牌,同时,要更加重视教育城乡一体化和均衡化发展,注重补齐短板,优化教育布局,办强高中教育、办优义务教育、办特职业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真正让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要持之以恒确保校园安全,切实抓牢抓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工作,给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关于海防工作,会议强调,海防工作是国家边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海洋权益也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完善思路措施,抓好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昌黎县海防工作水平。县海防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细化涉海部门职责分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报会商、案件移交、联合办案等执法协作机制,推动形成职责清晰、结构合理、精干过硬、整体联动的海防力量体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涉海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海防建设纳入整体工作谋划,积极开展海上联合执法和军警民联防活动,依法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海防管控能力,切实保障沿海地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要继续加强海防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政府规章和配套制度规定,完善海防应急物资储备,优化海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海防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水平。同时,要将海防教育纳入国防教育体系,重视海防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海防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滦河“清四乱”相关问题、“十四五”规划纲要事宜和《秦皇岛市碣石山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草案)》事宜,并对有关干部任免事宜进行了研究。(牛春富)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