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海宁路派出所多举措进行反诈防范宣传

2020-12-30 16: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岩)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海宁路派出所以打造“平安校园”为主要抓手,将辖区总数多达2万余人的两所高校作为电诈防范宣传重点,警校携手,多措并举,探索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法,为辖区院校学生避免损失金额达20余万元,切实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为创建更加良好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坚实基础。

民警孙磊受邀参加秦皇岛广播电台《新闻891》栏目,在晚高峰时段向群众进行电信诈骗防范宣传。

线上管控,进行源头遏制。针对案发电信诈骗的手段多为不法分子通过学生QQ群、微信群等发布消息进行联系的情况,派出所协同校方共同排查到涉及以“工作、兼职群”等为名的线上聊天群40余个。派出所在每个群组里设立线上安全员,定期在群内发布防电信诈骗知识和日常安全防范常识。同时,民警还建立了专属学校导员微信群,不定期发布防电诈宣传信息,并由导员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位学生。截至目前,已发布此类安全防范消息多达3500余条,有效做到了对电信诈骗案源头的防范管控,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

该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法制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

线下宣传,安全防范。为让在校大学生对防范知识听得进、记得住、做得到,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集中宣传活动为依托,采取了多种形式的线下宣传。社区民警张立佳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进行现场讲座,进行全校规模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法制教育;在学校园区内显著位置悬挂防电诈宣传展板共计30余块,在食堂、教室、宿舍等学生每日必去场所张贴宣传单、宣传海报近500余张;定期组织两所大专院校每学期开展“防电诈”宣传月、主题班会、话剧、校园调查等活动进行宣传。

联合媒体进行教育宣讲。为让电诈防范知识受众范围更广,受益人群更多,派出所社区民警孙磊受邀参加秦皇岛广播电台《新闻891》栏目,在晚高峰时段向群众进行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将身边发生过的鲜明案例及相应的防范措施一一向广大群众进行深入讲解,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李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