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2020年度秦皇岛十大新闻

2020-12-31 11:12: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评选出2020年度秦皇岛十大新闻。

1.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鲜明导向,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双胜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稳步向好、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和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2.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秦皇岛市2017年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创建脚步不停歇,这次“两连冠”,让更多港城人民共享文明硕果。

3.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秦皇岛市自1994年以来连续第七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4.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2020年,秦皇岛市把创卫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成果,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荣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秦皇岛市以创建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为突破口和契机,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全国共有11个地级市获此殊荣,秦皇岛市为其中之一。

6.全力构建优良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秦皇岛市共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次,共引进投资项目149个,总投资1074.76亿元,逐渐形成“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格局。

7.全市重点交通项目相继完工通车。全长10.28公里、总投资概算19.28亿元的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部分路段通车;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青乐线至出海路复线通车试运营。

8.百姓居住更舒心。秦皇岛市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9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2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全部启动。同时,秦皇岛市棚改新开工项目8个,4.5万人“出棚进新楼”。

9. 秦皇岛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列全省首位。围绕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秦皇岛市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列全省首位。

10.星箭特种玻璃护航“嫦娥五号”飞天。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3500多片航天玻璃产品为嫦娥五号探测器保驾护航,为此次探月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