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12-31 11:23: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0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明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和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态度。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倍加珍惜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化“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紧紧围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用好秦皇岛发展的有利条件、比较优势和发展机遇,精心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坚定应对复杂局面和困难挑战的信心决心,高点站位、科学谋划,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转变发展方式,围绕“532”产业体系强链补链延链,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和竞争力;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加强项目建设、有效投资和招商引资,激发全社会投资创业热情;聚焦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不断激发市场潜力、制度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聚焦城乡统筹融合发展,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完善城乡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城乡区域经济循环服务国内大循环;聚焦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积极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探索城乡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新模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把“五个抓好”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市委《若干措施》要求,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秦皇岛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