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妇联为61户家庭悬挂家风家训门牌

2021-01-01 09:00:21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事清廉行道正,居心坦荡立身安”“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有善”“和为贵,孝为先,勤为宝,俭为德”······近日,61个设计精美的家风家训门牌分别悬挂于昌黎县“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人文美示范户”的家中或门前,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掀起 “晒出好家风、传递正能量”的文明新风尚。

在这些模范家庭中,有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不做百强只做百年的耿学刚家庭,有荣获全国“五好家庭”、河北省“最美家庭”、热心公益播撒大爱的万海群家庭,有荣获河北省“五好家庭”、孝德感恩、诚信经营的李砚金家庭,和马振玲、王顺、李中华等36户历年来经过基层推选获评市级以上“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以及25户在美丽庭院创建中涌现出的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人文美”家庭。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爱国守法、绿色环保、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政清廉等家庭美德,大力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助推家风、民风、社风文明和谐,成为全县广大家庭学习的榜样。

为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动员更多家庭参与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来,今年县妇联特别为以上61户家庭征集、制作了造型别致的家风家训门牌,颁发到每家每户手中,悬挂于室内或门前。小小的格言诠释着每一个家庭的传统美德,承载着厚重而深远的意义,时刻提醒每一位成员要铭记和遵守自己的家风家训,谨言慎行,无愧于心。正能量的家风家训,不仅让人如饮甘露、如沐春风,更弘扬了优秀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将引领带动更多的家庭和群众传承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树立文明乡风、营造和谐社风。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