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秦皇岛港至尼日利亚首批钢管顺利发运

2021-01-01 14:21:00 来源:河北港口集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2月30日,秦皇岛港杂货码头23号泊位上,“华联”号轮顺利完成装船作业,满载13227吨钢管和10300吨麦芽驶向尼日利亚。这是秦港股份杂货公司发运尼日利亚的首批货物,也是秦皇岛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全部运输任务预计将于2021年年底完成。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世界第八大石油出口国,也是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2020年上半年,中石油管道物资装备有限公司与河北港口集团合作,计划通过杂货公司码头将15万吨左右的钢管运输至尼日利亚,投入当地石油管道建设项目。

钢管单件重5.1至7.1吨,长7.1至14.2米,规格不一,占用场地较大。成功承揽该项业务后,杂货公司业务部与船代、货代、相关方密切对接,共同商定运输方案,提前规划堆场,针对不同规格钢管配备专用吊带等工属具,协调好流动机械保障,确保24小时正常卸车,提高作业效率,确保生产安全。此外,杂货公司业务部千方百计提供优质服务,汇总信息、各方协调,将同样运往非洲地区的一批1万吨大麦芽与该批钢管同时装船,最大程度为货主降低航运成本。

“中石油管道物资装备有限公司与杂货公司有合作基础,对我们的服务十分认可。与他们的这次合作不仅再度‘激活’杂货公司的钢管运输业务,有助于杂货吞吐量提升,也为集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化战略拓宽了道路。”杂货公司业务部长刘学军如是介绍。(郭思源)

来源:河北港口集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