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卢龙县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年庆元旦活动

2021-01-02 15:57:35 来源: 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旦前夕,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年庆祝活动,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2020年12月29日, 在卢龙镇郑庄村,文艺爱好者们表演了歌舞、大秧歌、腰鼓等节目。嘹亮的赞歌唱出郑庄村人“新时代、新思想、新农村”的美好生活,优美的舞蹈跳出了村民对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美好愿望,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展现了郑庄村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伦派地秧歌传承人殷翠艳说:“这不是元旦了嘛,郑庄也是咱们县的文明村,我是伦派的传承人,带领大伙娱乐娱乐。”

据了解,郑庄村有20多名文艺爱好者,在村“两委”的支持下, 2019年举办了春节联欢晚会,极大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卢龙镇郑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均表示,今年应村民们的要求,郑庄村准备搞第二次春节联欢晚会,表彰村里先进人物表彰,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0年12月30日,县文广新局的文艺工作者来到县特困人口供养中心,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独唱、评剧、秧歌、快板等精彩节目。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深沉的爱国之情;快板《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广场舞《站在草原望北京》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县特困人口双望供养中心老人李小平说:“节目表演的太好了,有过年的气氛,大家看得特别开心。”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歌声、掌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县文化旅游综合执法队队长王迎春说:“在喜迎新年之际,来到老人们的身边,是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喜庆的过年氛围。今后,我们也会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送文化下乡活动,多走近老人们的身边,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一抹温馨的色彩。”

演出结束后,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捐赠了图书期刊。

2020年12月31日,县老年体育协会举办迎新年文艺演出,交谊舞《今天是你的生日》、太极双扇、广场舞《白狐》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阵。

演员们载歌载舞,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老年人的风采,展示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欢度幸福安康、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晚年生活。

县老年体育协会负责人高贵波说:“我们一是庆祝元旦,迎接新的一年;另外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用这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给党的生日献礼。”

来源: 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