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发放1.17亿元稳岗补贴为困难企业提振信心

2021-01-03 09:42: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上半年我们企业收入同比下降50%,下半年略有回暖,可依然十分困难。今天给我们发了170万稳岗补贴,让我们对新一年的经营充满了信心。”香格里拉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蔡元姬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虽然经营困境,但我们始终坚持全员足额为员工上缴保险,今后我们企业会继续响应国家政策,承担起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2020年12月30日,秦皇岛市人社局召开秦皇岛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奖金发放会,为4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共计1.17亿元。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就业局势压力巨大,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秦皇岛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帮助企业解困减负、渡过难关。上半年,秦皇岛市已经为4300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资金2.6亿元,涉及职工20余万人;此次专门针对困难企业发放的稳岗补贴,目的是进一步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战胜危机,稳定就业形势。补助资金须专项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

据了解,这次困难企业的认定标准,是经过5轮的问卷调查,与40余家工业企业、文旅企业座谈以及走访10余家企业之后研究确定,并报经市政府批准的,符合秦皇岛市实际情况。40家企业涉及战略新兴行业、高新技术行业、行业领军企业、零售、酒店、餐饮、旅游等领域。(记者孙静)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