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网点授牌仪式举行

2021-01-04 17: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建滔)2020年12月31日,秦皇岛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网点授牌暨启动仪式在河北银行秦皇岛分行举行。

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银行包括河北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秦皇岛银行等5家。在这些金融机构的网点,市民可以办理个人住宅的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一手房(新购商品房)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的并件办理;一手房(新购商品房期房)预告登记。

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秉持不动产登记“依法,便民,高效”的原则,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探索,深化改革,谋划“一中心多网点”的工作布局,把“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因资料不全往返劳碌,真正实现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的“零跑路”,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方便市民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秦皇岛市即将上线网上自助即时办理系统项目,项目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和政务服务平台,建立不动产“网上(掌上)登记中心”,实行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流程、全天候网上自助办理,随时随地可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缴费、网上领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