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就2020年产业项目和千亿级装配式产业集群打造进行督导调研

2021-01-05 12:45:03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就2020年产业项目和千亿级装配式产业集群打造进行督导调研,并为企业家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县领导程浩、李雪峰、周庚全一同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文景科技、永祥装配实地查看项目情况,随后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县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并谋划了2021年产业项目建设。县装配式建筑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千亿级装配式产业集群打造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

鞠世闻指出,装配式建筑是一个拥有“万亿”市场的朝阳产业,全县上下要增强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新形势,抓住疫情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重构和市场格局深刻调整的机遇,做大装配式建筑制造业、做强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业、做专装配式建筑配套服务业,力争在支撑国内大循环、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实现更大作为、更大发展。

鞠世闻要求,要强化产学研用结合,加大研发投入,加速推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突破,不断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要建立完善标准体系,提高部品构件的标准化水平,做体系、做标准、做标杆,增加市场话语权。要向推广集设计、采购、施工于一体的工程总承包模式(EPC)方向转型,实现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

鞠世闻强调,要重点引进设计、生产、施工、管理等方面人才,形成人才后发优势。支持企业和大专院校以产学研合作教育为主体的教育培训,成立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培养一线管理人员和技能型产业工人。各企业家要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增强抢抓机遇、把握机会的警觉性和敏锐性,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相关部门要打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的社会环境,创造便捷高效、暖心贴心的政务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经营,厚植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沃土。(记者韩颖慧、李美)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