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全力巩固提升创建文明县城成果

2021-01-05 18:01: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明无终点,创城有常态。秦皇岛市卢龙县坚持问题导向,厚积尺寸之功,多措并举齐发力,努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巩固再提升。

近日,记者在县城龙城路与永平大街的十字交叉路口看到,指挥台上的交警笔直地伫立在马路中间,用标准的手势、熟练的动作,指挥着往来车辆,无论是驾驶员还是行人,都秩序井然。

据了解,在创城验收结束后,卢龙县以“创城永远在路上”为宗旨,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巩固提升创城成果作为推进城市发展的长期任务和重要抓手,将城市创建与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味、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主次干道装灯率达100%,亮灯率大于等于99%;全城73个点位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能提供正常服务;在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场所设有无障碍通道;所有老旧小区配备微型消防站、投放分类垃圾箱、全面清除楼宇广告;针对疫情,人群密集的场所地面新增设“保持一米线距离”的标识;饭店餐桌摆放公勺公筷并设有“公勺公筷”“拒绝野味”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行功德榜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县城居民张九海说:“我觉得创城以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小区环境变好了,小广告没有了,车辆摆放得更整齐了,墙面更加清净了,我们住起来非常舒心。”

县城居民潘成勤表示,作为卢龙的老市民,看到卢龙县城的变化,感到骄傲自豪,自己今后也要努力地参与,支持创城活动。

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是创城工作的重点,对中小学生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创城办将学校作为重点建设单位,督导学校在显著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六个“好”、诚信文化等展示牌,引导学生培育良好的思想道德,通过线下实地督导、现场指导、线上微信工作群实时沟通等方式,打造思想道德教育浓厚、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同时,卢龙县继续强化环境整治,在前期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原则,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提高整治标准,加大整治力度,完善“门前五包”等常态化制度,统筹推进城乡结合部,建设区外的乡镇、乡镇机关、农村路域环境整治,消除死角死面,打造环境整治升级版,展示颜值更佳的文明乡镇新面貌。对非法占道经营摊贩、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查处,加强市场环境整治,再次完善提升市场基础设施,着力为居民营造舒心便利的清爽环境。

创城办工作人员魏兴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针对全国文明县城、省级文明县城迎检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在今后的督导过程中,对创建点位逐项整改督导,整体推进创城工作向先进看齐,用更大努力给广大市民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记者董耀鸿、张超、毛炳辉)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