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十三届卢龙县委召开第一百一十次常委会会议

2021-01-07 11:28: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秦皇岛卢龙十三届县委召开第110次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21次领导小组会,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方是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维山列席会议。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卢龙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省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了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事宜;听取了关于政协卢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鞠世闻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重大创新、重大成果、重大作用,用好用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方法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全面盘点和认真梳理“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工作、改革成效,做好总结评估,形成更多引领性、独创性的改革成果。要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产业集群、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重点,着力推出更多针对性、关联性、带动性强的改革举措。鞠世闻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坚持“四位一体”(排查溯源、流调检测、隔离诊治、联动处置)和“四不”(口罩不摘、消毒不断、检测不停、防护不减),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疫情防控检查站作用,做好登记、测温、扫码、消毒等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人员与中高风险地区流动情况,严格按规定采取隔离、管控等措施。要立足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对组织指挥体系、具体处置措施等内容进行优化调整,强化应急演练。

鞠世闻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把各项工作谋深谋细、盯紧盯牢,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客观全面总结“十三五”以及2020年全县各项工作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厚植装配式建筑、农产品、文化旅游等优势,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全面提升县域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要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对照省市重点任务,明确大方向、大思路,细化新任务、新举措,努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化危为机。鞠世闻最后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两会”筹备工作。县人大办、县政协办牵头,抓好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尤其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贯穿到会议全过程,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县“两会”取得圆满成功。(记者孟佳、吴昊)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