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医护团队申请转战抗疫前沿

2021-01-08 12:50: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是一支经过专业培训、严格考核以及实战经验丰富的优秀团队,特申请转战抗疫前沿…………”1月6日中午,秦皇岛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王芳的手机上收到了一封来自石家庄的请战书。 据王芳介绍,发来请战书的是秦皇岛市支援石家庄机场入境检疫工作的医护团队,他们是来自市第一医院的方亮、王清国、张涵、马伟,市第二医院的孙超,市第三医院的盛玉莹,市第四医院的刘渤、胡芝兰,市妇幼保健院的王雅楠,市中医医院的王力冉,港口医院的杨阳,市军工医院的左维维,市九龙山医院的郭钰君、邱毓玉以及市工人医院的孙梦。

为满足首都机场入境分流国际航班检验工作需要,按照河北省卫健委要求,市卫健委从各医院共抽调1名急救医师和14名护士,于2020年11月29日赶赴石家庄机场,支援机场入境检疫工作,执行境外人员入境核酸检测血液和鼻咽拭子采集任务。 抵达石家庄后,经过石家庄机场海关极为严格的培训和考试,秦皇岛市支援团队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数百次的穿脱防护服、数不清的鼻咽拭子采集,无论是凌晨还是半夜到达航站楼的国际航班,总有他们穿着厚重防护服和隔离衣忙碌的身影。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支援团队共参与完成样本采集2000余例,为归国维和官兵10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血液和鼻咽拭子采集,未出现差错事故及职业暴露等不良事件,大家的努力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现在我们支援机场入境检疫工作已经告一段落,石家庄疫情紧急,在开总结会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如果市卫健委抽调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我们要继续战斗,绝不撤退。”支援团队领队方亮说,他们经过个人防护、鼻咽拭子采集方面的专业培训,经验丰富,是石家庄疫情防控急需的专业人员。尤其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申请继续战斗是职责也是使命。(记者何春雷)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